自己快樂最要緊
沉迷鑽A中

【及潔】漫漫•上

專注冷cp一百年(寫得我心慌慌的)
原著向
怒割大腿肉!覺得及川平時吊兒郎當的但面對女孩還是很溫柔der,再加上遇到清水這種高冷型的更是苦手w
這種設定不帶感嗎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00.
她是高嶺之花嗎?他不禁歪着頭想,不到一會又搖搖頭,肯定的說一句不是。

01.
但是第一印象的確是高嶺之花,他笑道。
眼尖的及川很快便從烏野的隊伍中發現了閃亮點。他插著褲袋一蹦一跳的走到了少女的旁邊。
「你真的個漂亮的女生呢,是烏野的經理吧,能不能告訴我你的名字?」及川露出了微笑溫柔的問道,女生們都喜歡人這樣稱讚自己,至今這套雖他少用的搭話橋段卻是百戰百勝的。
清水沒有因為及川的搭話而停下腳步,只是輕輕瞄了他一下,反而加快了腳步。
及川有些錯愕的看著清水走掉的方向,似乎太久沒被女生無視都不知道給什麼反應。欲再次追想時,大地和菅原看不下去,攔住了他。
「那個⋯⋯送到這裡就好了。」大地笑著說。
「對啊,青城的隊長真是有心了。」菅原同樣笑著,話說到「有心」時特意加重了語氣。
及川也不是死纏爛打的人,語氣如此明顯也是聽出了意思,立馬掛起招牌的令人煩躁•笑容揮手再見,結果收到了來自影山扭曲的表情和田中的挑釁。
「不要纏著我們家的潔子小姐!」
「什麼我們家的,這樣對清水前輩很失禮啊。」
緣下敲了敲田中的頭,說了聲失禮了便拉著田中走。從他們的說話當中,及川總算知道了她的名字。
待人都走遠後,及川不禁摸著脖子喃喃自語:真是一隊奇怪的隊伍⋯⋯


02.
第二次碰面的時刻意外的早來臨。
清水雙手提著大家剛洗好的衣服上了電車。過了高峰期的電車顯得冷冷清清,但座位還是被坐滿了。清水也沒有特意去其他車廂找位置的意思,就這樣靠在車門旁的位置靜靜的等。
電車再次靠站時,她聽著報站的聲音想著:這個站,好近青城。
心裏還在想著,下一秒就傳來了有點印象的聲音。
「哦?這不是烏野的經理嗎?」
及川一進車門就看到之前無視他的美人經理,顯得有些驚喜。
「你好。」
清水正經八百的向青城的正副主將打著招呼,及川擦了擦眼角根本不存在的眼淚。
「上次被你無視了真的是太傷心了。」
說到這裡清水眉頭微微皺起。
「我想在那種情況下搭訕不太適合。」
「誒⋯⋯啊是嗎?」
預料之外的回答他一時之間語塞了,下一秒就被岩泉狠狠的拍了後腦勺。
「我們的隊長是個傻瓜不要在意。」
及川馬上不滿的嚷著,岩泉看到清水手中的袋子,馬上明白為什麼她會經過這裡。
「烏野的隊服搞定了?」
「嗯。」
清水臉上露出了微笑,十分滿意的樣子。及川一愣一愣的看著眼前的姑娘,大概是真的很喜歡烏野才會笑得那麼好看吧,他想。
見車上也沒位置,倆人乾脆也站在清水身邊,他們有一句沒一句的聊了起來,有關於球隊的話題,有無關痛癢的瑣事。不知不覺時間也飛快過去了。
是清水先到的站,她跟兩人道別後便走下了車,仿佛是想起什麼,沒走幾步她又回頭看著他們,臉上的笑容媚人得有些晃眼,眼睛裏閃爍著點點星光。
「下次球場上見了。」清水向他們伸出了握緊拳頭的手,及川一時看得出神,反而旁邊的岩泉先伸出手回應。
「噢!下次就會是我們贏的了。」
清水一笑置之,最後及川還是一點反應都沒來得及做,人已經走掉電車的門也關起來了。
「太帥氣了吧⋯⋯」及川做了一個捂心口被擊中的樣子,招來岩泉一記白眼。「為什麼我們學校就沒有球隊經理呢!」
岩泉一聽就不禁來火了。「說到底還不是因為你!!!」
「這怎樣就是我的錯了!?」

03.
或許人算不如天算,命運這東西在你不出所料之時,就會降臨。
或許因爲認識了,才會遇見吧。
下一次說要球場見的約定是要被打破了。
及川看到眼前人時不禁愣住了,甚至伸出手揉了揉眼睛。清水被他這動作逗得發出了一陣輕笑。
她一笑及川就郁悶了,他不是沒見過漂亮的女生,他也有自信在她們面前自然的交流,但幾次在清水面前都像吃了耗子般窘得不行。
「你怎麼會在這裡?」收拾好心情的及川正經的問了個問題。
說不好奇是假的,他抬頭仰望掛著明月的夜空,又看了看清水的打扮。
平常披肩的黑髮扎成了小馬尾,身穿寬鬆的白t裇和家居短褲,腳上的還要是一雙拖鞋。但這身普通得不行的便裝套在清水身上硬是穿出了時裝感。
當目光回到臉上時,清水一臉無語的望住他,雙手意圖遮住露出的大腿,及川才意識到自己剛才有多失禮。
「咳咳抱歉。」及川不自然的輕咳著。「看上去不是到這邊逛街呢。」
「我就是住在這區的。」清水答道,又補充了一句:「很久了。」
「⋯⋯命運啊。」及川沈默了一會突然感嘆道,清水的眼中閃過一絲笑意。
「也是,要不是今天家裡燈泡壞了想必我是不會在這種時間經過這裡了。」
「這樣啊⋯⋯家裡沒人嗎?怎麼就讓你一個女孩大半夜去買東西呢。」
語畢,清水便露出一抹苦笑。
「實際上我父母現在不在宮城。」
「誒,那你之前有沒有換過燈泡?」
她誠實的搖搖頭。「不過大概能搞定的。」
「這樣不太好吧。」及川不禁蹙眉。「不介意的話我來幫你好了。」
清水有些猶豫的看著他。還以為是被誤會成有什麼不軌的企圖,正想解釋是在擔心她一個人會出事,清水先說話了:「但不會打擾你練習嗎?」見到對方穿著運動服,這架勢估計是準備做運動吧。
及川一愣,確實現在他正是打算去跑步。
原來是在顧慮我。
「不要緊,幫助朋友比較重要。」
看到及川拍了拍自己的胸口笑得神氣,清水也笑了。
「那麼就拜託了。」
買完燈泡到家後兩人摸索了一會,又是搬椅子又是把其他房間的燈給打開。清水一直盯著及川,怕是他一個不小心就會掉下來。
「好了⋯⋯你去開燈看看?」
隨著啪的一聲,屋子回復了光明。及川利索從椅子上跳了下來。
「謝謝。」
「不用那麼客氣啦,都晚了,我得快點回去。」
及川走到玄關穿鞋子,似乎好像想到什麼一般,回頭開口道:「你父母最近會回來嗎?」
清水搖搖頭,及川便走回她的身邊拿出了電話。
「那我們交換一下電話吧,那什麼事都能有個關照。」
及川一臉正色的,清水忽然就覺得好笑了。
「能有什麼事呢。」口上這樣說著,但手還是掏出了手機。
「很難說的啊!」
「呵呵,你意外的會關心人,還以爲只是個輕浮的家伙。」
「⋯⋯」
看來得多多努力糾正她錯誤的印象才行。

tbc
希望下章能完結

评论(1)
热度(44)

© 半緣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